[TF家族/屠夫十子]我们俩 021

啊哈哈哈哈哈大家晚上好!!!今天是逸霖特别篇(๑ˊ͈ᐞˋ͈)ƅ̋猜猜贺儿死没死啊哈哈哈哈哈

21
  几天下来,李天泽终于从贺峻霖走的一步步棋中找出了破绽,至于对付他所需要的那些“有力证据”李天泽和马嘉祺也同同都在准备着。

  很好..绊倒贺峻霖,已经快了...马嘉祺头发有些蓬乱,面色尽显憔悴与疲惫之色,但却更加难掩的则是狂喜的兴奋之意。

  李天泽看着现在近乎癫狂的太子,稍稍有些失望。

  至于失望的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太子的心浮以及嗜血。

  罢了,轻轻摇摇头,既然是天意,更是天命,那他李某也只能顺其自然之发展,毕竟天命难违,一抹自嘲之意勾起,挑灯回了静月斋中。

  第二天的清晨,贺峻霖极早的便起了床,心中隐隐不好的预感也同样越来越强烈,抓着鲜艳的橙色外袍披在了身上,赤脚来到太和殿外求见。

  贺峻霖当然知道自己的衣衫不整,但心中强烈的不安感这能迫使他这么做。他护得了宋亚轩一时,但却保不了宋亚轩一世。

  他自己都在回想,自打他八岁时送来了这个可爱的弟弟后,看着弟弟每天的嬉笑怒骂,慢慢的他自己也越发的不清楚他对他是什么感情。前太子被废,他料到了,保他安全他必须得命苍公公去将他捉回,并提出异常诱惑的条件去促使他刺杀老皇帝从而多过太子被废一劫,身为贴身护卫他,如果当时在场,那废前太子一世就算本与他毫无干系,也会被那自称为是天命之子的李天泽随意的说出个于前太子有关的事来栽赃陷害他。

  可他是保住了他,但他也同样的不领情。

  这一次,贺峻霖有预感到李天泽与太子两人,要除掉他。他慌了,即使他对皇上提出的条件足以护得住宋亚轩的平安,但是贺峻霖不放心。

  不安感慢慢放大,他只能来求见于皇上。

  在这地上足足跪了两个时辰,才被莫公公接了进去。

  敖子逸命人拿来了药酒,眼神示意了让其他人退下,动作轻柔的给贺峻霖的膝盖敷药。边敷药边语气温和的问道“贺太尉如何?何事如此之急?”

  急到你宁愿在殿前足足跪上了这两个时辰。

  贺峻霖抿了抿唇,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窘迫。

  “皇上,臣当初所提的约定,可否还记得?”

  敖子逸头一次见到贺峻霖放下身段,低声乞求他,愣了愣,微微一笑,用手捧着贺峻霖的脸颊,使得两人四目相对,轻轻启唇,“朕当然记得。”

  他说得无比认真,认真到贺峻霖心中有些不可置信。

  可就算再惊讶,在不可置信,他也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见敖子逸了。

  两人静默了一会儿,看着敖子逸正扶住他的腿,轻轻的给他擦药,贺峻霖盯着那脸出了神。发现了自己的失态,急忙用手甩开了正在给他敷药的敖子逸,拢了拢自己的袍子,起身往殿外走去,最后,却在踏出门槛的一瞬间,回了头。

  露出了罕见的微笑,道“敖子逸,记得你答应的,等着臣。”

  这一次,他没有再叫皇上,而是叫了他的本命敖子逸。

  看着贺峻霖脸上那一抹微笑,将药酒整理好,点头回应,“朕等着。”

-

  回到了自己的府中,贺峻霖起身让苍公公给他洗浴更衣,认真的打理了一番自己,看着铜镜中模糊的照出自己的模样,直视着镜中的自己,听到了苍公公说“太子请主子前去静月斋。”

  贺峻霖这才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应了声知道了,没有再让苍公公以及其他任何侍卫等跟了过去,而是自己独自跟着马嘉祺身边的小太监前去了这雅静的静月斋中。

  里面并没有李天泽在等待着他,而是马嘉祺正正坐的等待着他的到来。桌上摆着几块桃花酥喝一杯淡色的清茶。

  贺峻霖挑挑眉,坐在了淡色清茶一方,并没有动那茶杯,开口便直击主题,“太子叫臣前来这静月斋中为何事?”

  马嘉祺也是笑了一笑,捻了一块桃花酥,轻轻的咬了一口。

  “桃花酥再是鲜美,也不过是一时,过了这鲜美之味后,便再无任何使人惊讶之处。”贺峻霖还是不为所动。马嘉祺定眼看看贺峻霖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丝毫不在意,继续道,“本太子也见这桃花酥与之贺太尉有异曲同工之处。”

  也只不过是能惊起一时的惊涛骇浪,在之后,便会被世俗的舆论压制,再也翻不起任何涛浪。

  贺峻霖刚是想张口,可身后却突然有一人拿着一把长长的细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而能用这细剑的,也只有李天泽一人。

  “太子这是威胁臣?”

  他摇了摇头,口中道“不不不..”马嘉祺扬起了那无害的微笑,指了指那杯清茶,拖着腮接到,“太尉只要引下这杯茶,便不可再插手这朝廷之事,如何?”

-

  已到深夜,敖子逸依旧在殿中等着他,等着贺峻霖。旁边是摆好的要就,准备着等他回来再敷伤口。

  可是这一夜,他敖子逸没有等到贺峻霖。

  敖子逸静静的坐在药酒一旁,手中翻录着贺峻霖以前曾给他这皇帝写过的信件。

  说好了啊..朕等着你...

 
评论(20)
热度(23)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