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家族/台风十子]我们俩 03(上)

03(上)
一个挺拔的身形上穿着一袭白色绣金龙的锦服,一人在梨花园下游走。步子很轻,背影却显得有些孤寂。
“陛下”
一个澈的声音从后方响起。
一袭锦服的他转过身,用那一双含星的双眸望着叫他的人,微微开口道“何事?”那人躬了躬身子,“边疆的刘大将军又一次取得胜利,平定暴乱,十五日之后回京城拜见信使受到通知,两位皇子今日春猎归来。”那人慢条斯理的说着,余光看着那一袭锦衣,等待着他的回复。
“贺太尉,还想朕说什么吗?”见太尉没有任何的表示,朱唇又启“贺太尉,一切都交给你”贺太尉听到后淡淡的应了一声,随后便退走,消失在这梨园里。
看他退下去,摘下一株梨花,轻叹一声,朝着皇宫的深处走去。
-
来到了一和雅院里,推开了正室的门,扑鼻而来的则是一股浓厚的中药味,皱了皱眉,看着坐在床上的老人,跪拜道“参见父皇。”老人咳嗽了几声,摆了摆手,慈爱的看着“子逸,你做得非常好。”出生夸赞着他。
“是父皇教导的好,子逸只听遣父皇的安排。”他依旧跪着,“只是我这傀儡,父皇要让我做到什么时候?”
老人看着他,又笑了“敖子逸,命不由天,由我”敖子逸的身形滞涩了一下,嘴唇微微的发干,“请父皇责罚”老人看着他的认错,很是满意“不用什么责罚,退下吧”
“是”
走出了院子,敖子逸回到偌大的宫里,便是去喊了贺太尉过来,两人在宫中边下棋,边饮着桃花酿,“陛下你这又是何苦,明日可否赏脸同去雍合寺祭拜?”
他眼神迷离的盯着他,两人互相对视了良久,他在开口说到“好”
“寅时在雍合寺见”太尉起身,喊着藏公公一同拂袖而去,这大宫中,也仅仅剩敖子逸一人。他苦涩的笑了笑,一仰头,有一杯酒饮下。
贺太尉离开了宫中,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宅子中,反而到了夜市,进了一个僻静的小酒馆,近了一个包间,里面坐着的,都是一个个大臣。身旁都缠着一两个妓女,做着**的事。不忍看到这翻景象,只好低垂着眼帘,静静坐在远处。不久,一个三品官人走了过来,脸上带着殷勤的笑意“太尉真的多有得罪,我们刚才一同商量这谋反陛下”
他看着那小官人“此事从长记议”

 
评论(4)
热度(38)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