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家族/屠夫十子]我们俩 13

鱼鱼明天中考啦,各位晚安啊,好梦(。•̀ᴗ-)✧

13
  李天泽建议马嘉祺将贺峻霖铲除。

  但是在马嘉祺看来,现在没有必要这么做,所以并没有所行动,也是忙着处理自己内部的事。

  而同样的贺峻霖和敖子逸,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毕竟,他们三个人同样都是要在朝廷,重新站稳脚跟。

-

  敖子逸在御书房处理完奏折,躺在榻椅上,面容有些疲倦,让旁边的人儿给他按摩这肩膀。

  半晌,边享受着按摩边问向给他按摩的人儿,“贺儿,你觉得,嘉琪和玺达,谁更胜一筹?”

  敖子逸开口不是叫贺太尉,而是贺儿。

  正给按摩的手突然停滞了一下,随后又给按摩了起来。

  这一停滞有可能是因为敖子逸的那一声贺儿,也可能是惊于敖子逸为什么会问他这么一个问题。

  贺峻霖想了想,回答道“二皇子以智取胜,四皇子以情动人,两者各有千秋。如果真的要说..那么臣认为,二皇子会略胜一筹。”

  听到答案,敖子逸不禁轻声笑了几下,这个笑,让贺峻霖捉摸不透他敖子逸的想法。

  其实,敖子逸在想,虽是这么说,但谁能料到以后呢?

  总之,这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敖子逸和贺峻霖心中的想法一样,现在在这混乱的朝廷中,唯一也是务必要做的是——保全自己。

-
  张真源迷迷糊糊的醒来了,睁开眼,因为长时间昏迷所以并不适应于现在这样的光线,随即又眯了眯眼。

  向四周张望,是一个简陋的屋子,自己也躺在一张破床上,桌前还放着一个木盆,里面盛满了清水。

  这是哪?

  还在困惑中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远处正在制药的少年。

  “醒了?那就起来吧。”那个少年简短的回答。

  这才让张真源注意到了这个少年,有着不食烟火,拒人千里之外的气质。

  但是这个少年说的话,字句不多,但能简短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张真源知道,本质上,这可和陈玺达不一样,陈玺达如一头蓄势待发的烈犬,而他,就像凛冬已至的野马。

  张真源刚站起身,想走到少年面前,但一根银针向他刺了过来,“别乱动。”

  既然如此,张真源也不自讨没趣,撇撇嘴,坐在了床上,打量着屋子。

  可是,张真源正打量着屋子,突然少年想到了什么,朝张真源走来,薄唇轻启“给钱。”

  给..给钱?

  他就是因为想到这个才起来找他?这算什么?

  张真源没来由的有些不满,嘴角毫无掩饰的抽了抽,随后扬起了一个温暖的笑容,挠挠头,“我..没钱啊..”

  那少年轻啧了一下,用质疑的眼光打量着他,张真源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他穿得不像是普通人家的衣服。

  少年叹了口气,“你叫什么?”

  对于少年突如其来的热情,问自己你叫什么,张真源还是怔愣了一下,他知道,自己不能告诉他真实的姓名。

  张真源眼中划过了一些不知名的情绪,之后回答了少年的问题,“我只记得我叫陌双。”张真源随便说出了一个名字,因为他记得,有个人曾经对他说过一句话——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少年并不是傻,只是说话少而已。

  这个“只”字让少年皱了皱好看的眉头,他能听出来,这个叫陌双的人,失忆了。
  这就要不到钱了。

  只好作罢,少年开口说了让张真源觉得这是他说过最长的一句话

  “陌双,以后,你就是我的药童了。”紧接着,少年又补充了一句道“我叫陈泗旭。”

  听到陈泗旭这个名字,心中暗暗一惊,陈泗旭,当今无人可及的汉朝第一神医。

  算是被他给遇到了,张真源心中冷笑,马嘉祺,枉不说你刺杀废了我,但我还是要感谢你,让我碰到了陈泗旭。

  只能说,李天泽的算计,错了。

  这一个小小的差错,是李天泽和马嘉祺同样想不到,这可能是他们以后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难题。

-

  叮,这个游戏已经向前,缓慢的走着..
 

 
评论(29)
热度(30)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