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泽达鑫逸/半架空>圣经的秘密 01

OOC-预警:故事内容由“虚构情节”和真实历史交错。

追溯所有人知晓的事实,便无法捏造不可能发生的情节。

                                                        ——摘自 宫部美雪《所罗门的伪证》

01

  繁华的都市总是会让人迷醉,尤其是这夜生活异常丰富的北京。

  俊朗的少年低垂着眼帘,手指轻轻摩挲着书页,异常认真的读着手中的《以诺书》,直到自己的眼睛发酸了,才摘下眼睛,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正在闭目养神,但手机的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

  “喂?”少年显然是接了电话,但是语气中充满了不耐烦。

  “宋文嘉,Mark教授希望你现在就赶过去。”

  电话那头的李天泽不带半点感情的把事情通知给了宋文嘉,在得到宋文嘉的准确答复后立马挂断了电话。

  Mark教授,是自己父亲的好友,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人,父亲病逝后,Mark教授也算是他的第二个父亲,对于他也给予物质上的帮助。

  现在人家要他自己过去,他能不去吗?

  宋文嘉盯着挂断电话的手机屏幕,一直到屏幕暗去才舍得放下,起身看着外面绚烂的夜景,心中暗暗咂舌,看来是又有省力且赚钱的活儿给他干了。深深的为自己叹了口气,随手拿下挂在衣架上的风衣,略微自恋的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拿起桌上的钥匙,离开了家中。

-

  宋文嘉驾驶的车子停了下来,将车上的天窗关好后便下车,看着在街道前等候他的李天泽,更是笑得一脸灿烂,等到红绿灯变绿后小跑着到李天泽面前,本来想要跟他道一声“晚上好”,但是对方丝毫的不领情,不咸不淡的说道“你迟到了三分钟,Mark教授已经在等你了。”随后让宋文嘉跟进了他,转进了一个幽暗的小胡同里。

  过不了五分钟,两个人就进了一间看似狭小的房子里。

  一个两鬓发白脸上已然有着老年斑的健硕老人坐在自己的檀木书桌前仔细的研读手上的一本国外史,嘴中喃喃着听不懂的话语,晾着刚进来的两个人不理。

  看着Mark教授正沉浸在自己的研究之中,宋文嘉也只能撇撇嘴,对于自己眼前这个老不死的已经见怪不怪了,转身察看着Mark教授房间内的书籍,随意的挑选了一本《圣经》浏览起来。

  半晌,《圣经》已经看了一大半了,Mark教授才肯扔下那本国外史,清了清嗓子,目光有神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宋文嘉,我需要你调查一件事。”

  宋文嘉依旧浏览着那本《圣经》。

  教授看着眼前并没有理会,知道他想听的是报酬。

  “帮我调查耶稣复活的真假,调查期为一个月,五千万酬金。”可是看着书的人仍然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思,Mark教授抿了一口还有些余温的咖啡,只能接着道“想要调查耶稣复活真假的人,都死了。

  这明显是送死的事情。

  宋文嘉合上手中的《圣经》,显然是找到提条件的地方,“既然是送命的事儿,那着酬劳也太微薄了。”

  想要用五千万来打发人调查这么危险的事,真是太没有诚意了。

  宋文嘉有些不满,“一亿五千万。

  最少一亿五千万,要不然我现在就走。

  Mark教授听到这巨额酬金,只觉得头晕目眩,但是对于他穷极一生想要研究的秘密来说,只能咬咬牙应了。

  虽然是送死的活儿,但是宋文嘉禁不住眼前一亿五千万的酬劳。怎么说,他也要死之前这么潇洒一把。

  他可不对那耶稣复活真假感兴趣,他感兴趣的只有酬劳一亿五千万。

  嘴角勾出一抹微笑,Mark教授推着轮椅走到记事板上,取下贴在上面的一张便利贴,递给了宋文嘉,示意宋文嘉看纸上的字,“从这儿入手。”

  对于这么识时务的老朋友,哦不,是雇主,宋文嘉很满意。毕竟..调查还能给免费的线索,也是少见的。

  知道自己还有充足的一个月来调查,所以宋文嘉并不急,把便利贴揣进了大衣兜里,拉着李天泽“砰——”的一声把门狠狠的关上。

  抽了一根烟瞥了一眼李天泽,”收拾东西,明天六点去机场。”

  “去哪?”

  宋文嘉掏出了便利贴,刻意的摇晃了几下,回答,“当然是去便利贴上写的地方了。”

  ——法国的巴黎古监狱。

  

 
评论(11)
热度(16)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