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泽达鑫逸/半架空>圣经的秘密02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与真实历史相结合

哈哈哈哈哈哈哈圣经的秘密来啦,大家晚上好啊,欢迎各位来挑错字哈哈哈哈哈
(ෆ ͒•∘̬• ͒)◞

02
  法国巴黎,被称为“浪漫之都”,浪漫、华丽、优雅,是巴黎的代言词。

  乌云密布,下着小雨,宋文嘉撑着个伞,在商业街闲逛。一路上看着形形色色的女士,他可以诚实的说,是看不到撞衫的衣服。正欣赏着法国美女..凹凸有致的身材时,手机的电话铃声却响了。

  来的真不是时候啊。

  宋文嘉心中骂娘,好好的美女还没来得及欣赏个够,却来了个电话。看到是李天泽打过来的,才接了电话,知道李天泽的票已经买好,宋文嘉便打了个车来到了巴黎古监狱入口。

  “买好票了?”宋文嘉问道。

  李天泽没给他回答瞥了一眼眼前这个吊了郎当的人,晃了晃自己手里的票,其中一张递给了宋文嘉。

  持着票进了古监狱,参观的人不多,只有两个旅游队在跟着导游介绍观光。

  监狱内是一个一个正方形石柱在支撑着,形成一个个拱形,来到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厅堂,其中周围放置着一排排银制蜡烛,中央是一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神像,后方是一袭蓝布,上面同样有着华丽的花纹。

  虽然很华美,不得不感叹法国居然连一个监狱都建的这么高调,可是在这古监狱中待的时间长了,让宋文嘉和李天泽清晰的感觉到,这里的空气有些不流通,甚至还有一些牢犯的人体模型,很逼真的样子,虽然对两人没什么影响,但普通游客看到时的眼神却不怎么好。

  华丽归华丽,但是终究是监狱。华丽不可能会让人感到心情舒畅,反之觉得压抑。俩个人在里面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的转悠了好几圈,本来宋文嘉想找个地儿偷偷抽根烟,却不巧被人碰见,用着蹩脚的中国话道“先生,请问需要我的帮助吗?”
 
  抬眼便看到了一个棕发黑眼的女子。

  暗暗打量了几眼,李天泽抬手戳戳宋文嘉的腰,让他把手中的烟熄掉。随后冷淡的对着棕发女子问“请问这块还有什么未让人参观的监狱吗?”

  棕发女子愣了几秒钟,好像是在反应李天泽问的话,之后立马又用蹩脚的中文回答“没有了,先生,如果想要听其中玛丽王后在这儿的事,我可以跟您介绍。”

  李天泽听到“玛丽”名字后飞速运转,玛丽·安托瓦内特是路易十六的妻子,为人直爽活泼,但却又骄傲的不可一世,可以说是一个矛盾的王后。在法国大革命期间与其他2000多名贵族关入了监狱,之后玛丽王后在监狱之中却从来不曾丢过皇室贵族的尊严,最后被砍头杀死,而世人给予她的评价也是非常的高。

  想到这儿,李天泽请求棕发女子带他们再去一下关有玛丽王后的监狱。

  “当然可以。”棕发女子很开心的应了下来,带着两人走到了关有玛丽皇后的监狱面前。

  听着棕发女子滔滔不绝的解说,宋文嘉根本丝毫不在意,只是却盯上了监狱中墙壁上刻着的法语。

  因为不认识法语,所以宋文嘉只能不礼貌的打断了棕发女子的解说,异常认真的指着上面的法语文字道“这是什么意思?”

  棕发女子定睛仔细看了看,也是出乎意料的惊讶,“哦!先生,这是一个新的发现,嗯..这个大概的意思是——”

  “黑暗已然降临。”

  知道了刻在墙壁上的字是什么意思,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一个到死都没有屈服的王后,为什么会刻下这种文字?一个到死都不曾丢失过皇室贵族尊严的女子,是发生了什么事刺激到了她?

  李天泽和宋文嘉脑海中一同出现了同样的这两个问题。

  监狱中的这一行字,绝没有看上去这么的简单。

 
评论(7)
热度(8)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