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家族/屠夫十子]我们俩 21

大家晚上好!!!今天太忙了,好不容易到晚上抽出空闲时间来码文文wwww对不起!!鱼鱼以后会尽量早点啦w


 

22

  敖子逸一直等到了亥时,也并没有看到贺峻霖回来的身影。


  每多等一分钟,敖子逸的心都不自觉的会沉下一分,拿着药酒的手渐渐的攥的稍紧了一些。亥时,早该是他睡觉的时间,旁边的墨公公道“皇上,已是亥时了..这..” 


  亥时了,该是您睡觉的时间了。


  敖子逸淡淡的瞥了一眼在旁劝阻自己休息的墨公公,摆了摆手,示意墨公公退下。


  敖子逸的脸色有些的不好看,墨公公扔想劝阻,开口道,“可是您的龙体,,”还没有说完,敖子逸的情绪难得的不受控制,狠狠的拍了一掌桌子,眸子中带着寒气,冷声喝道,“滚出去!”


  墨公公见敖子逸冰冷的面庞,只能乖乖的退了下去。


  敖子逸盯着那药酒,等他..相信他,能回来的。



-



  次日,这宫中就先传出了贺太尉饮毒暴毙的事件。敖子逸,身为皇帝,也是第一个知道的。


  墨公公一大清早便连忙赶去把这个消息告诉敖子逸,而进门看见的,仍然是敖子逸端坐在那里,手中拿着那瓶药酒。


  张张嘴,墨公公不知该不该说这些,很显然,皇上等了贺太尉一晚上,清了清嗓子,看着敖子逸有些木讷的眼睛,轻声叫了敖子逸,“皇上?”


  这一声皇上,才让敖子逸慢慢抬头,看向墨公公,想问问贺峻霖到底怎么样了。


  还没有出口问,墨公公赶紧将消息说了出来“贺太尉,昨晚饮下毒茶暴毙在了静月斋之中。”


  这无疑就是告诉敖子逸,贺峻霖,死了!


  敖子逸的身体轻轻的晃了晃,慢慢闭上眼睛,起身缓缓把那药酒小心的放在了紫玉盒之中,盖上了盖子。


  直到放下了那瓶药酒,盖上了紫玉盒子的盖子后,敖子逸的眼中才有了一些色彩,让墨公公将还逗留在太尉府中的苍公公以及养伤的宋亚轩召了进来。两人毕恭毕敬的给敖子逸行了礼,听敖子逸下文。


  敖子逸大量了宋亚轩几眼,随后开口道,“朕听说你是贺峻霖的义子?”


  宋亚轩听到了这提问,显然有些不知该怎么回答,身子僵硬了几分,随后恭恭敬敬的回答道,“正是。”敖子逸挑了挑眉,仔细的有观察了一眼宋亚轩,发现他的袖中藏着几把暗刀与几个飞镖,随后轻笑了几声,自己感叹,果然是贺峻霖的人,在他面前也有胆子带着暗器进来,“你,以后就叫敖炫炫了。”


  这下,不止宋亚轩一个人的惊讶,连旁边的苍公公和墨公公也惊了一惊,可苍公公在短暂的惊讶后恢复了正常,自然是想通了这一定是主子经常在口中提到的与皇上的约定吧。


  之后又随口说到会让宋亚轩,哦不,是敖炫炫去到边疆充军磨练意志,而这些,他敖子逸保证会到今日的早朝上讲义此事,现在只不过是先行通知他们两人罢了。


  苍公公自己本人会以为会被皇上派去到另一个府中或是宫中继续当公公,但却没想到,敖子逸选择将他放出宫,赠他一座城池,做个清官管辖着城池,安享晚年便好。


  得到这样的结局,苍公公自身已经心满意足了,毕竟,什么都不如平安重要,也什么都不如生命重要。


  苍公公自己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托了主子的福,没有主子,他也不会有今天。


  最后与宋亚轩深深的对敖子逸磕了个响头,便退了出去,回府中遣散了侍卫仆人,自己和宋亚轩好好的收拾了行李,道了别,走上了今后自己该走的路..


 
评论(5)
热度(23)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