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家族/屠夫十子]我们俩 03(下)

晚安啦,今天鱼鱼感冒了,先更这么多,对不起!!!

03(下)
  “此事从长记议”

  各自心里都打着自己的鬼算盘
  “苍公公,现已何时?”苍公公走到他跟前,低头恭敬的说道“寅时将到。”得知了时间,起身,吩咐了苍公公备了马车,往雍合寺赶去。

  来到大寺门口,看到敖子逸换了身素衣在松树下等着他,他还没有开口喊“陛下”便看到他摆了摆手,让他不要这样喊,“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啊。”敖子逸看着他,叹息的说了声。听到这话后,他也只能干干的笑了笑,他当然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为了掩饰,背过身带着敖子逸往寺里走去。

  烧完香,拜完佛,将自己写好的许愿牌和红绳一并挂在了一颗古树上,自己去寺中的经阁抄写经文去了。看着他进了经阁,敖子逸走到那颗古树下,找到了他的牌子,翻过牌子,看了一眼,清秀的小字在这牌子上,上面只有两字——“平安”他并没有多少的好奇,只是顺着,往下看留名,则是“贺峻霖”三字,他轻轻的读出来,勾唇笑了笑,原来你可不是一张白纸啊..
.
  直到这天快完全变了色,两人才从雍合寺出来,坐上马车回到宫中。

  翻看着一些无关紧要的杂书,听着耳边一声一声的麻雀的鸣叫,翻到下一页,这时苍公公不紧不慢的走来,向贺峻霖欠了欠身“主子,半阳郡主想要求见”

  听到这个名字,他挑了挑眉,“让他进来”苍公公退了出去,将郡主请了进来,半阳郡主坐在了他的对面,清了清嗓子,盯着看书的他“贺太尉现掌握这三成的王权,皇帝昏庸无能,不知太尉可否愿意取而代之这皇帝的席位?郡主讲愿意倾尽相助!”贺峻霖看了看半阳郡主那得意的目光,眼中闪过一丝历色,而下一瞬间就被隐藏的很好,“贺某人只钟于朝廷,郡主这样问真是逾越了,没有事,还是请郡主请回吧。”随即便朝自己身旁的苍公公会意了一下眼色,对于半阳郡主做了个请的手势,半阳郡主冷哼一声,知道自己处于劣势,无可奈何,只好随着苍公公消失在贺峻霖眼前,又翻到下一页,心中不禁一阵冷笑,呵,不知道皇帝会有何感想..

  等着两人走远了,暗处中一个影子出现在贺峻霖眼前,那黑影开口道“两位皇子半个时辰前已经归来,二皇子这回还带了一个姓李的庶民”贺峻霖顿了顿手,抿嘴“去给我查查那个庶民的底细”那黑影嗯了一声,如鬼魅般消失了。
-
  亭中坐着两个少年,石桌上放着几盘小菜,一少年夹了一块子小菜吃了一口,便放下筷子“先生对于现在的形式有何看法?”对面的人看着他,笑了出来“二皇子不必叫我先生,叫我天泽就好”马嘉祺没再说话,反而是听着李天泽所要说的下文“二皇子想要得这天下,第一步,最简单的方法——废太子。”

 
评论(3)
热度(30)
© 仙鱼耶Fish|Powered by LOFTER